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刘泽友 来源:《新湘评论》200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0时30分11秒 编辑:redcloud

  继续解放思想是事关改革发展的方向性大事、先导性大事、全局性大事。永定区作为张家界市府所在地、张家界旅游核心服务区,必须不断解放思想,为推进“一化三基”,加快永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以思想大解放引领观念创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不通就会落实不力,观念落后就会裹足不前。我们与发达地区的差距,首先就是思想观念上的落后。我们既面临发展基础薄弱、发展资金不足等问题,又面临着干部队伍素质和市民文明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特别是患得患失、不敢创业,安于现状、不愿创业,小富即安、不想创业的思想普遍存在,严重阻碍着永定区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必须扎扎实实在经济建设、对外开放、改革创新、基础设施建设、选人用人上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形成鼓励干部干事、支持干部干成事、激发干部干大事的良好环境。

 

  以思想大解放廓清发展思路。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永定区必须紧紧围绕建设世界旅游精品和富民强区两大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区、工业强区、三产富区三大战略,突出产业快速发展、城市提质扩容两大重点,着力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旅游核心服务区建设,实现综合实力领跑张家界。坚持“抓旅游,强服务,带工业,引农业”,打造全国旅游地高端文化节目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推进地方民族文化和旅游文化产业化,提质升级旅游业,将永定建设成为张家界文化旅游核心区和全省文化旅游强区。坚持借助工业园区,打造产业集群,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三大农业园、四大特色产业带、五大农产品基地的“345”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机制创新。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是推进工作的灵魂,是加快改革发展、实现领跑的动力。努力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到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中去,在生动的实践中探索有利于加快发展的机制,创新有利于推动发展的方式方法。重点要在促进项目、招商引资、改善民生、社会建设、工作考核和激励机制的创新完善上下功夫。建立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建立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督办和干部作风经常性检查制度,推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度,用制度确保转变作风取得实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环境优化。环境是加快发展的生命线。不断解放思想,把优化环境列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共谋发展、支持创业、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善待挫折的人文环境;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通过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依法行政,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突出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保证百姓安居乐业;坚持凭发展论成败、让实干比高低、看实绩用干部,着力打造勤政廉政的干事环境,树立永定良好的人情、政情、民情形象,建立干事创业、共谋发展、加速崛起的的发展氛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