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阅读4 解放思想大家谈

作者:宋智富 来源:《新湘评论》200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0时33分00秒 编辑:redcloud

重点在解决实际问题

 

中共溆浦县委书记 宋智富

 

  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关键在解决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就溆浦来说,当前重点是抓“六治”、树“六风”。

 

  着力治“靡”,树立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之风。着力解决观念落后、思想僵化、情绪低落、精神不振等问题,坚决克服因循守旧、精神萎靡、不思进取等不良作风,使广大干部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坚持把推进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义无反顾的使命感,全力投入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县的生动实践,以更大的气魄抢抓机遇,以创新的思路推进跨越。

 

  着力治“假”,树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之风。着力解决欺上瞒下、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追求虚假政绩的问题,言行不一、口是心非、自我粉饰、争功诿过的问题,不讲原则、乱开口子、执行政策变形走样的问题,宗旨意识淡薄、无视群众冷暖、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创造实实在在、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发扬亲民、为民、爱民的良好作风,摒弃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结合起来。

 

  着力治“散”,树立团结协作、干事创业之风。着力解决思想涣散,不讲发展全局,不顾稳定大局;纪律松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离心离德,内耗扯皮;吃喝玩乐、跑官要官等问题,引导广大干部始终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目标,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精力使在谋发展上,把本领用在促改革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真正形成同心同德抓工作、群策群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着力治“懒”,树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之风。坚决纠正工作漂浮、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务实”的问题。改进作风,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

 

  着力治“乱”,树立遵纪守法、依法行政之风。着力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重点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以及索拿卡要等与民争利、破坏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低下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以“在岗尽责、无为问责”为重点的行政效能监察活动,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工作绩效不高、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对领导干部不行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着力治“奢”,树立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之风。着力整治一些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腐化、铺张浪费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顺、心正形端的干部队伍。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规范工作圈,约束生活圈,净化社交圈,做到在物质生活上知足常乐,在精神追求上永无止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