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心中有话向党说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03时05分06秒 编辑:redcloud

  用春联打“廉政招呼”应提倡 春联是一种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民俗资源,用春联打“廉政招呼”应提倡。将廉洁自律的内容融入其中,让干群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既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增强过年不忘反腐倡廉的意识,过好“廉节”,又有利于廉政文化在群众中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推动廉政文化发展,提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法纪政策观念和廉政廉洁意识,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民心。

  (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政府陈开冬)

 

  官员读博当以求知为重 近年来,在中央提倡干部年轻化、知识化的背景下,很多地方在选拔干部时,已明确把博士学历作为一个优势条件。然而,这一原本体现国家对知识和人才尊重的良好举措,却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走了形、变了味。为了选拔、晋升,一些官员想千法、设百计在学历上占得先机,使得“博士大跃进”之风愈演愈烈。甚至出现了官员以权力谋学位、教授以学历谋资源的情况,“博士帽”变成了权力腐败和学术腐败同流合污的筹码。这种“换文凭”、“混文凭”现象应该要严加制止。官员读博,当以求知为重。只有你真正博学多才,真正通过学习提高了本领,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为人民作出突出贡献,人民才会心悦诚服地赋予你权力。单靠没有多少“含金量”的“博士帽”换来的官帽,是不会长久的。

  (北京刘铁夯)

 

  应“独奏”与“合唱”并举 《新湘评论》在注重其理论性、指导性、权威性、针对性、时效性的同时,还应该注重刊物的可读性、实效性、知识性、趣味性,它不仅是政治家、领导者的“三味书屋”,也应该是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百草园”,它所设置的栏目、刊发的文章应该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雅俗共赏。它的稿件来源不仅仅是领导、专家学者的“独奏曲”,也应该有基层党员干部的“大合唱”。

  (江永县委宣传部谭峻)

 

  喜欢“宁炬” 《新湘评论》宁炬专栏的文章写得好,湖南需要这样的思想者。作为基层干部,为湖南有这么高水准的理论刊物而自豪。

  (溆浦县委组织部 刘军)

 

  《新湘评论》开通手机读者互动平台 日前,《新湘评论》开通了手机读者互动平台,并与“新湘在线”网络平台互联互通共享。《新湘评论》短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和评头论足。您只需直接回复短信(13687363616)或登录“新湘在线”(www.xxplzx.com),我们的手就握在了一起:告诉我您的名字,我会记住;告诉我您的地址,我会收藏;告诉我您想告诉我的一切,我会倾听并珍惜。《新湘评论》一定会因为您的参与更精彩、更灿烂、更美好!

  (本刊总编室)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