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支部书记应知应会⑭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04时37分16秒 编辑:redcloud

  31.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受预备党员决议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主要表现(优缺点);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表决结果(赞成、不赞成和弃权的票数各有多少);通过决议的日期;党支部书记签名等。党支部应当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写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并及时报上级党委审批。

 

  32.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的内容和方式是什么?

  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党组织对预备党员的考察内容,除继续对其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外,应着重考察其能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能否在生产、工作、学习和各项社会活动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谋私利,乐于奉献。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规定,即党组织应当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

 

  (待续。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