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心中有话向党说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3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03时59分10秒 编辑:redcloud

  关注未来,也关怀教师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然而,在关注未来的同时,却也不可忽视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贵刊的“关注未来”栏目就曾多次刊登类似的文章,发人深省,引人深思,颇为耐读。《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指出我们的教师“必须眼里有国际的动向,胸中有国内的全局”,“给教师的一份关怀就是在教师头上添一抹光彩,就是为让教师成为吸引人的职业加把劲”。《让更多名师坚守讲台》则谈到“创造宽松的教学环境”、“出台奖励方法”、“建立良好的选拔任用机制”等等。真心希望更多的名师坚守讲台,让更多的学子受益于名师。

  (省直言青)

 

  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促进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高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必须既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有计划地进行“灌输”,又贴近当代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实际,创新形式和手段,力求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途径开展宣传教育,不仅为当代大学生所自觉接受和认同,并且在润物无声中转化为当代大学生的自觉追求。

  (长沙胡杨等)

 

  把高校建设为“两型社会”建设的先行区 高校师生是社会的高知识群体,高校校园也是社区的一部分,高校有必要也有可能成为“两型社会”建设的先行区,带动长株潭乃至整个湖南的“两型社会”建设。高校资源完全可以共享。

  (长沙欧阳河等)

 

  校园文化彰显深厚底蕴洋溢理性之美 以人文的元素润泽师生,以人本的理念启迪智慧,以和融的管理重塑校园,以文化的传承铸就品牌,以修炼师生的德性夯实成人之本,以独特的文化精神和学校文化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以学会学习、善于学习促进师生的每日每时的进步,最终达成用现代文明教化感染每一个人,构建健康、温馨、人文性、现代化的校园环境:文明、整洁、清新、富有艺术创意的校容校貌环境;尊己、尊人,律己、律人的道德行为环境;理解他人、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人际行为环境;真诚、宽容、协作的健康心理行为环境;综合实践能力、科学创新精神为特质的校园文化环境。

  (宁乡罗剑青)

  

 

文彩风流歌盛世 翰章华美谱新篇(八二叟 颜新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