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不要照稿子念 我要听心里话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3期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03时52分40秒 编辑:redcloud

  2月12日,北京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场春雨,传送着万物复苏、大地回春的气息。上午9时,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温家宝总理等国务院领导与13位邀请来的基层群众代表围坐在椭圆形桌旁,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这13位代表,有种粮农民、养猪大户、技术工人、失岗返乡农民工、应届大学毕业生、社区民警、乡镇卫生院医生、小学教师、汽车司机等。他们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南海,更是第一次与国家领导人如此近距离接触,心情既紧张又激动。

 

  “你们应该是中南海的主人,来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温家宝一句家常式的招呼,让代表们紧张的表情开始放松。他看到每个人面前放着几页纸,接着说:“不要照稿子念,我要听你们讲心里话。赞扬的话不讲,省出时间多讲意见和建议。”总理轻松的开场白,把大家逗乐了。代表们活跃起来,抢着发言,谈情况,提建议……

 

  不知不觉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仍意犹未尽。温家宝对大家说,你们带来了基层的真实情况,对我们了解全局很有帮助。当前,我们应对金融危机正处在不进则退的爬坡阶段,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人民渡过难关。人民是信心的力量源泉,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我们有13亿伟大的人民,如果13亿人民都能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我们的成果就会增加许多;如果13亿人民都能为国分忧,我们的压力就会减轻许多;如果13亿人民都能团结奋斗,我们的力量就能强大很多。

 

下一篇 人生感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