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我们充满信心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5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05时28分56秒 编辑:redcloud

  在国际金融危机向全球蔓延的形势下,人们用得最多的关键词就是信心。我们近期也收到了不少字里行间对我们国家、我们省、我们刊物充满信任和信心的短信和信件,摘登如下。

 

  湖南人就是大写的人 贵刊2007年第7期刊登的卷首《大写的人》对我很有启发,近年来湖南的巨变印证了湖南人就是大写的人。在省委张书记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把湖南的各项工作抓得活而不乱,稳而有序,生气蓬勃,又好又快,富民强省指日可待。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对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

  (双峰县李伟平)

 

  对政府的信任就是民众的信心 “信心比货币和黄金还重要”。民众信心从何而来?笔者认为,民众信心源自政府。比如我们衡阳县,是典型的农业县,也是劳务输出大县,但由于县委、县政府这些年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受金融危机影响,大部分农民工返乡后,政府扶持一批创业的,有8000多人当上了“小老板”,有近20000人通过培训成为县里“一区、一园、四基地”的技工。现在农民工都一个劲地表扬政府,说在家门口打工比在外还要强。

  (衡阳县欧阳精华)

 

  “弯道超车”凭的就是信心和底气 面对金融危机,湖南省委、省政府确立了“弯道超车”战略。以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夏家晖、卢光琇的基因工程、株洲的轨道交通、中南工大的新材料、湘潭的风电技术、三一等企业的工程机械技术等为代表的科技实力,贯通南北、承东启西的区位条件,全国领先的绿化和森林覆盖率的良好生态环境,全国领先的文化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才和劳动力资源和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以及“湖广熟,天下足”的农业优势,这就是湖南实现“弯道超车”的底气。有了底气,我们就有信心在“比赛弯道”上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在转型中实现“超车”。

 

  (永州市张军)

 

  “三个不吃亏”彰显的就是气度与智慧 自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湖南省委坚持“不让综合素质高的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吃亏、不让老实人吃亏”的用人机制,体现的是用人导向,传递的是用人信号。它不仅充分展示了湖南省委深化改革、选贤任能的胆识与魄力,更彰显了湖南省委放宽眼界、广聚贤才的气度与智慧,引人关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对基层干部给予的理解、重视和爱护,令百姓击掌叫好!

  (怀化市黄立荣)

 

  《新湘评论》是我的首选与必选 《新湘评论》是我期期必看、篇篇必读的刊物。细读今年第3期,更是内容丰富,可读性强:“要言要论”栏目“逆势而上,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一文,阐释了湖南迎接挑战,突破难点的应对思路,催人奋进;“主题阅读”栏目则多层面地宣传了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返乡问题的关注和政策,彰显了省领导心系民生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作为贵刊的忠实读者,我对《新湘评论》的发展充满信心!

  (岳阳南湖公园刘旋)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