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鼓励创业推动就业

作者:刘子华 谢兴吾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5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03时00分56秒 编辑:redcloud

  同全国各地一样,我省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也相当突出。省委、省政府对返乡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十分关心,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地为广大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

 

  首先是责任推动。2009年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民工工作的通知》。随后,又转发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12个部门《关于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的通知》。这两个通知,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的责任。各地各部门纷纷出台新举措,探索新途径,想方设法扩大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的渠道。

 

  其次是政策带动。“就业难,创业更难”。为扩大农民工就业和创业机会,我省各职能部门对涉及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高看一眼,厚待一层,积极提供优惠政策。各级财政部门对涉及农民工就业的创业项目,从项目征集、项目推介、师资培养、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租金补贴等方面,将通过以奖代补等各种方式给予资金扶持。

 

  再次是服务促动。这里所说的服务,主要指为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的企业提供优惠服务。比如,实施重点工程就业服务计划。凡是国家投资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新招用本省返乡农民工,并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一定标准给予1年工伤保险补贴。还比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特别服务。对有初、高中学历的返乡农民工,只要本人愿意,可参加技工院校组织的3至6个月的职业技能培训,并按农村贫困家庭转移就业扶贫援助工程的培训标准给予补贴。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