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预防流感,你要做的8件事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05时43分00秒 编辑:redcloud

  勤洗手 第一要务是洗手,以酒精为底的洗手乳或泡沫消毒剂,杀死细菌或病毒的效果非常好。建议人们用肥皂水洗手洗脸。

 

  注意清洁指甲、指尖、指甲缝、指关节等部位;注意彻底清洗戴戒指、手链等饰物的部位;水温一般10-20摄氏度即可。手洗净后一定要擦干,可以用一次性纸巾、干净的毛巾、手绢等擦干双手。毛巾、手绢应勤洗、勤换,否则容易导致“再次污染”;洗手时间直到洗干净为止,但最少不能少于20秒。

 

  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微量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其他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

 

  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遮掩 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都有可能导致流感病毒在人群间传播。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遮掩口鼻。

 

  发烧时尽早求医 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时,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若出现流感症状,切勿上班或上学。如外游途中或回程后发烧,还应告知医生有关外游记录。

 

  不要随地吐痰 不要随地吐痰。吐痰时应将分泌物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避免去拥挤的人群 流感在人群密集的环境中更易发生感染。在公共场合要求人与人之间最少保持1.8米距离等举措,是抑制流感疫情的有效方法。

 

  开窗通风 在室内时,多开窗通风,保证空气质量。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多运动、保证睡眠、加强营养,以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