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思想动漫】工作是一种爱好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05时42分12秒 编辑:redcloud

  因为是爱好,才会“像电脑爱好者玩游戏一样投入工作并对之入迷”。在这种状态下,工作不再是外界强加的任务,而是内在的自觉行动。因为自己由衷的喜爱,干起来才会全身心的投入,无怨无悔的努力,忘我而乐此不疲。

 

  因为是爱好,才会不断挑战自我。“再先进的设备也隐藏着缺陷,也有改进的余地”,拥有了这股子鸡蛋里挑骨头的钻劲和韧劲,再细小的隐患,也能排除于万一;再完美的设计,都可能被找到更加完善的修正。能把工作“做到不但自己找不出毛病,也让人找不出毛病”,追求工作上的一种完美。

 

  因为是爱好,才会不断激发创新的冲动,也才有可能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奇迹。

 

  让工作成为一种爱好,或者说把工作当作一种爱好,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一旦做到了,就有可能成功趟出一条成才之路,就能绽放出人才所应有的绚丽光芒。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