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今天还是壮行日

作者:康辉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6日 04时46分49秒 编辑:redcloud

  一年过去了。

 

  今天,重回汶川,重回映秀。心底的波澜,犹如潮水般奔涌。那倾斜的危楼,纪念表盘上定格的14时28分,依然让人痛彻心扉。

 

  今天,就让我们朝着震中汶川的方向,再深深地鞠上一躬吧!为数万个瞬间殒灭的生命,他们是我们的骨肉同胞,至爱亲朋。

 

  面对灾难,我们曾经说过汶川不相信眼泪。但是我们自己深知,就在我们的心底,有一种思念绵延不绝,有一种悲痛不忍触碰,有一汪眼泪永不干涸。

 

  难忘汶川,那个不幸的时刻;难忘北川,那些不屈的灵魂;难忘东方汽轮机厂,那些惊心动魄的日子;难忘吉娜羌寨,那些重建的艰辛与喜悦;难忘一切的一切,难忘这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这一年,没有饥荒,没有流民,没有瘟疫,没有动荡;这一年,超过百万的受灾群众实现就业,孩子重新露出笑脸,老人不再感到孤单,新的家庭开始组建;这一年,一批又一批的援建者来到四川、陕西和甘肃灾区,洒下辛勤的汗水;这一年,中国让世界看到了无比的力量与勇气!

 

  抗震救灾,战斗一整年。这是一场无所畏惧的战斗,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灾战斗,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减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这是一场沉着应对的战斗,改革开放30年的国力提升,使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条件去打赢这场战斗;这是一场团结一致的战斗,它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最温馨,人民群众最可敬,子弟兵最可爱,共产党人最贴心!它凝聚成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终将成为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汶川地震周年祭,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漩口中学的震后危楼前深深鞠下一躬。这一躬,是敬,是爱,是追思,是告慰。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将成为一座历史的纪念碑,所纪念的不仅仅是灾难和伤痛,更是民族的勇气和力量!

 

  汶川地震周年祭,就让国旗在昔日的废墟上高高地飘扬吧!

 

  汶川地震周年祭,逝者当安息,生者仍前行!

 

  一年前,我们擦干眼泪手挽手向前走。而今天,还是一个壮行日!重建家园,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坚信,一个善于从自然灾害中总结和汲取经验教训的民族必定是日益坚强和不可战胜的!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