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思想动漫】谁都不愿意失去

作者:薛峰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7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05时28分50秒 编辑:redcloud

  一位孕妇打开电视,收看正在播报的新闻:一幢商厦刚刚发生严重的火灾,一名消防队员为解救一位孕妇而受伤,被送往医院。正在收看电视的孕妇一看那消防员的名字,正是自己的丈夫!她的心顿时一紧。紧接着,电视画面上出现了记者在医院现场采访消防员的情景,看到受伤被包扎的丈夫坚强地含笑回答记者的提问,她的心又一松。

 

  记者:火灾现场那么危险,你为什么还那么勇敢地冲进去救人?消防员:因为我不愿意让一个男人失去老婆和孩子。

 

  记者又问:当时你受了重伤,是凭着什么力量出来的?消防员:因为我不愿意让我的老婆和孩子失去丈夫和父亲。

 

  孕妇听到这里,心情既紧张又充满爱怜,泪水夺眶而出。在这两个“不愿意”中,蕴含了一个男子对爱的深刻领悟和对生命的独特关怀。

 

下一篇 清风吹来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