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心手相牵 打造精品党刊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04时08分46秒 编辑:redcloud

  由本刊精心组织、策划,全省14个市州、120多个县市区分五批共208人参与的四川之行通联培训考察活动,从6月5日开始,于7月4日圆满结束。大家心相连,手相牵,为《新湘评论》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增加信息量 顺应时代发展 《新湘评论》历史悠久,它以高品质的内容、高水平的策划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肯定和青睐,其权威性、实用性是同类杂志所无可替代、无法比拟的。然而,随着经济文化的发展,读者对专业信息的需求量、时效性、种类和形式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我以为,贵刊可以考虑增刊或扩版,从及时登载国计民生信息,主动设置公众关切的重大议题等方面着手,增加信息量,顺应时代的发展。

  (娄底市吴民仁)

 

  注重可读性 吸引读者眼球 《新湘评论》是湖南的《求是》,每期都刊发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思考及言论,是指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思想武器,发挥了党刊在理论导向上权威指导作用。要更好地吸引读者,还必须在栏目设置、内容编辑上,多注重刊物的可读性、知识性、趣味性。

  (安乡县王建辉)

 

  强化深度 扩大宣传效果 改版后的《新湘评论》我每期都读,获益匪浅。每期都有一些概念清晰、逻辑性强,很实用的文章,让我能够在日常的工作中作为借鉴。但由于贵刊是月刊,就新闻的时效性而言,与其他媒体相比,有着先天的不足。我以为强化解读深度,可以弥补这点不足。好的宣传效果是要靠深度来实现的,很多理论性的、深层次性的东西只有通过深度解读才能让不同层次的读者接受。

  (益阳市胡海波)

 

  创新模式 寻找发展空间 去年,加入了贵刊短信平台,感觉其做得很温馨。此平台以开门办刊,围绕刊物的质量、内容、荐稿方式、宣传发行等刊社的中心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让读者参与其中,能够快捷了解刊社的最新动态,发表看法,很实时、便捷,节假日的祝福更是温暖人心,拉近了读者与刊社的距离。贵刊可以借鉴短信平台的方式,向3G发展。创新出版模式,向特定读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是未来期刊出版新的方向,党刊也不例外。

  (衡东县刘碧兰)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四川之行,终身难忘,更难忘的是家的温馨和温暖。看到贵刊越办越好,我感到非常高兴。每期从卷首到放言的每篇文章我都要认真阅读。任何时候,我都会支持关注我们这个大“家”的繁荣和发展。建议为公务员招考、大中专院校学生新辟一些专栏,进一步扩大作者群和读者群,增强指导性和可读性。

  (邵阳市双清区张雪珊)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