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旅游业要强化“三个对接”

作者:张家界市副厅级干部、中共永定区委书记 刘泽友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03时26分31秒 编辑:redcloud

  张家界提出了要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精品,实现第二次跨越的战略目标。作为建设世界旅游精品主战场之一的永定区,应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自有优势,实现旅游与文化、旅游与工业、旅游与农业的有效对接。

 

  加强旅游与文化的对接。重点是建设一个园区、办好两个节会活动、推出三台大戏、争创四个基地、编纂五套丛书,将永定区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领先区。依托文化影视城、军声画院、大庸府城、秀华山馆、老院子、土家风情园等现有文化企业,谋划创办张家界文化旅游产业园。依托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企业园,精心打造影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四个基地,形成永定区特有的文化旅游名片。围绕永定区的景区景点、民俗风情、历史典故、文化艺术、历史人物等五个主题,认真编纂五套高品位、高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丛书。

 

  加强旅游与工业的对接。紧紧围绕旅游这个龙头,贯彻“小商品大产业、小企业大集群”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一个园区一个产群”建设。以本地旅游产品为主体,建设一个集旅游商品生产、工艺流程观光、旅游文化传播、旅游商品销售于一体的旅游商品产业园,使之成为湘、鄂、黔、渝四省边区的旅游商品物流中心。充分依托“产业园”这个平台,推进旅游商品产业集群建设,培育壮大旅游食品、旅游保健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文化用品、酒店用品和民族服饰六大类旅游商品企业,力争五年内旅游商品销售收入过三十亿元。

 

  加强旅游与农业对接。不断拓展旅游农业的新天地,使农业全方位参与旅游、服务旅游、链接旅游,重点是实施城市农业和旅游农业,努力打造与世界旅游精品相适应的现代农业,将永定建设成为全省现代农业的展示区、城市农业的示范区、旅游农业的先行区。建设以大鲵文化为主题的大鲵生态养殖观光园、以荷花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荷花休闲园、依托天门山自然山林资源的花卉苗木园。构建张清公路沿线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张桑公路沿线蔬菜产业带、张沅公路沿线工业原料林产业带、小青公路沿线特色种养产业带。着力培育四季时鲜瓜果、花卉苗木、健康养殖、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示范五大基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