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标尺

作者:中共临武县委书记 范儒平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4时01分58秒 编辑:redcloud

  

 

  项目是一个地区发展经济、增强财力、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临武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努力创新载体,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的标尺。

 

  以项目建设为动力,推动全局工作科学发展。围绕强基础、强产业、强保障上项目,促进发展瓶颈大突破、经济结构大调整、民生事业大改善,以项目大建设带动全局工作。临武县把打通对外通道、拉通“电力高速”、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和优化产业结构放在优先地位。举全县之力投入衡武高速和临桂(临武至桂阳)公路建设,年度投资5亿元。重点推进投资2.85亿元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投资15亿元的风力发电工程,促使临武迈入电力强县“快车道”。按照“城区15平方公里15万人口”的发展规模实施城区道路建设、东塔新区开发、城市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县城防洪等系列基础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抓舜华鸭业三期扩建、小徐瓜瓜扩建等农产品加工项目和湘香锡业、聚鑫锰业等矿产品加工项目。

 

  以项目建设为“尺子”,衡量工作执行力。把强化管理、优质服务放到提升“第一执行力”的高度,做到务实与高效统一。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和包干负责机制,全县上下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事关临武兴衰的重大职责和重大任务,不打折,不推诿,不拖拉,不扯皮,坚持一周一调度,五天一督查,实行挂图作战、工期倒推、责任倒查、跟踪督查,逐个项目调度,逐级责任追查,责任到岗到人,任务到村到组,形成全县项目建设一盘棋。成立项目建设环境优化领导小组,对影响项目建设环境的人和事,依法严肃处理,确保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项目的建设环境。

 

  以项目建设为“镜子”,检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大力开展“学管理、学业务、学典型,比能力、比作风、比进度,创一流环境、创优质服务、创优质工程”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各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项目业主对照项目建设进度要求,自我加压鼓劲,在全县形成项目环境即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即工作水平、工程质量即工作能量的项目建设态势,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开展以“了解民情、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确保稳定”为主题的支帮促千名干部大下访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变“坐堂办”为“上门办”,努力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