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抢抓机遇 主动对接

作者: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区长 石艳萍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3时58分53秒 编辑:redcloud

  

 

  当前,沿海发达地区现代产业向内陆地区转移的步伐正在加速,广大内陆地区为承接现代产业的竞争也愈演愈烈。零陵要想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必须抢抓机遇,抓好主动对接,把零陵建设成沿海产业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的最佳承接地。

 

  发挥比较优势抓对接。坚持以我为主,充分发挥零陵锰、竹、木及农产品资源丰富,区位独特、交通比较快捷方便等优势,推进产业的大对接。特别是零陵被誉为“湘南锰都”,锰储量达4400万吨,实现产业对接,重点要在做好锰精深加工,拉长锰产业链条上做文章,形成一个带动性强、集聚度高、关联度大、抗风险强的锰产业集群。

 

  打造平台抓对接。充分发挥园区平台的聚集优势,着力引进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高的现代产业;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实行“一园三区”管理模式,推进园区西移;按照“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的要求,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在产业性质、投资强度、税收密度、建设规划和环境保护能力上严格把关,提高园区的产业承载能力,实现集约开发、效益开发、生态开发。

 

  创新招商抓对接。突出招商重点,着力引进投资、产值均过亿元的工业企业,明确提出了全区每年争取引进10个产值过亿元的工业企业落户零陵的目标;延伸招商手臂,建立代理招商、委托招商的专项奖励机制,物色一批实力强、信誉好、渠道宽的国内外招商中介机构,让它们根据零陵的区域定位、产业特色、发展需求,广泛动员和组织客商来零陵投资兴业。2008年,全区引进总投资1亿元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12个。

 

  营造环境抓对接。以投资环境的大优化推进产业的大对接。一是优化政策环境,坚持把优惠政策真正交给投资者,把优质服务真正提供给创业者;二是优化政务环境,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各单位分管领导一律坐镇窗口现场办公,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三是优化人文环境。通过定期召开政企联谊会、规模工业企业业主座谈会,实行周联系、季联谊、节假日共聚,用行动彰显“商道即人道,招商即交商”的理念,营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四是优化企业周边环境。针对项目施工环境不优、征地拆迁难、恶意阻工多等问题,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公、检、法、司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与,专门解决恶意阻工问题;强化社会治安,在工业园区设立治安警务室,加强园区和企业周边治安管理,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和谐的周边环境。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