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强力推进工业强县

作者: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曹成华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3时58分04秒 编辑:redcloud

  

 

  去年以来,新晃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工业要有大发展,城市要有新变化,旅游要上新水平”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先后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强力推进工业强县。

 

  新晃推进工业强县,重点是抓好“一园三小区”的建设。前锋工业园地处新晃县鱼市镇前锋村,距县城仅8公里,紧临㵲水河、湘黔铁路、沪昆高速公路、320国道、玉铜高等级公路和贵州大龙省级经济开发区,距湖南芷江机场、贵州铜仁机场分别只有30分钟、60分钟车程。园区内山形地貌水系生态原始,多为丘陵和小平地,相对周边工业园更有利于整体规划布局,是湖南对接西部开发、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目前已有浙江慈溪客商投资4500万元年生产1万吨铸件的机械铸造企业,娄底客商投资7000万元新建4台12500KVA冶炼炉的烙铁生产企业,浙江上虞客商投资6000万元年产1.6万吨机械配件的机械制造企业,怀化电力集团新晃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000万元主变容量为15万千伏安的110KV变电站,以及投资4500万元新建2台12500KVA硅炼炉的新晃县冶炼厂等5家企业正在筹备入园,其中烙铁生产项目已破土动工。酒店塘化工小区是在原新晃汞矿(中兴公司)旧址上建立起来的,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现已有青岛红星(新晃)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鲁湘钡业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新晃新中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圣电池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入园,年产值达9亿元。柏树林食品工业加工小区立足新晃的区位交通和肉牛资源等优势,突出牛肉、粮油、蔬菜等农产品深加工,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将其作为湘黔边界现代化、园林化、标准化的农业特色食品工业加工基地和流通中心进行建设。目前已经有老蔡食品、振兴米业等4家企业正在积极筹备迁入,其中小肥牛食品有限公司已入驻园区,正式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2800吨。胜利竹木产品加工物流小区位于新晃县兴隆镇丁字坳村沪昆高速公路新晃出口处,主要用于整合、规范新晃县内50余家竹木产品加工企业,促进木材加工企业由粗放型向精深加工型转变,提高木材利用率和林产品质量。

 

 

  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工作,新晃工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工业对财政的贡献率越来越高,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今年1-6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9.4亿元,同比增长11.29%;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36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利润1352.3万元,税金276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1%、49%,分别占全年计划的84.4%、87.4%。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