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抓项目 促发展

作者:中共株洲县委书记 王建平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3时56分24秒 编辑:redcloud

  

 

  株洲县以“项目和环境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集中精力抓项目,造平台,优环境,通过项目的强势推进,保增长,促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抓包装策划,增强项目建设的针对性。改变过去“重建设轻规划、重引进轻策划”的做法,对县域发展空间进行研究,制定完善产业和城市建设规划,确立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业建设开发项目,依托大中型企业改组改制,主辅分离,企业裂变,利用交通区位优势,主动出击;基础设施建设开发项目,依托城镇提质扩容,加快旧城改造、新城开发。同时,通过项目运作,筹资兴办、嫁接改造农产品加工企业;依托城郊区位和山水资源优势,着眼服务市民生活,策划房地产和休闲旅游项目;积极适应国家加大民生投入的新形势,想方设法策划民生项目,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速科教文卫等各项事业发展。

 

  抓招商引进,增强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关键是创新招商手段,优化招商服务,突破招商重点。一是突出产业招商,杜绝“饥不择食”,制定完善招商准入条件,着力引进全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发展培育年产值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二是突出园区招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加强配套能力建设,在产业服务、融资、仓储、物流等领域大胆探索,增强产业服务和配套能力;三是强化市场运作,严格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之臣。

 

  抓组织实施,增强项目建设的实效性。注重在制度上完善,在服务上跟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效果。一是搭建融资平台,推进项目实施。针对目前项目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定期召开银、企、政沟通联系会议,制订出台银信部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奖励办法,鼓励信贷资金投向项目建设。二是健全工作机制,促进项目实施。建立健全动态的项目管理机制,做到策划一批、推介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始终保持“十一五”项目库有充足的、能够让客商赚到钱、赚大钱的项目;建立健全项目建设领导机制,严格实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强化跟踪服务,保障项目实施。围绕项目策划、引进、建设、生产全过程,加强项目进度督查和跟踪服务,建立完善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明确专人负责。同时健全项目法人制、资本金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等相关制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效果。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