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努力做好“四个并重”文章

作者:中共衡东县委书记 刘运定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9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3时00分50秒 编辑:redcloud

  

 

  实现“弯道超车”、科学跨越,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做好“四个并重”文章。

 

  坚持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并重,努力形成经济增长快、产业结构优、发展后劲强的良好局面。一是千方百计保增长。衡东正处于艰难爬坡期,发展困难增多,面临形势严峻,同时发展机遇空前。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通过增加投入保增长,扩大内需保增长,大力招商引资保增长,进一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二是下大力气优结构。立足衡东现有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大力引进和发展一批有利于科学发展,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好项目、大项目,切实改变重工业不重、轻工业太轻的状况,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三是着眼长远护生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减少废水废气排放;做好耕地、森林资源保护,防止水土流失,实现可持续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浪费能源资源为代价获取一时之发展。

 

  坚持发展经济与发展社会事业并重,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让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树立民本思想,高度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上学难、行路难、住房难、就业难等突出问题,办好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村村通油路或水泥路工程等交通项目,建设县城洣江沿江风光带,加快县城配电网和农村电网改造,建设好体育健身中心、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和农村无线数字电视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乡镇卫生院等一批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坚持改革、发展、稳定并重,正确把握和处理三者之间的关系,使改革更有成效,发展更加科学,社会更趋和谐。在发展方面,尊重群众意愿,不包办,不瞎指挥,不搞一刀切,不好大喜功,不贪大求洋,不搞花里胡哨的面子工程,不上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在改革方面,坚持循序渐进,坚持公正、公平、民主、公开,努力确保群众利益,防止因改革方式不当引发新的矛盾和纠纷。在兴办企业和实施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的利益,该补偿的补偿,该安置的安置,防止因征地拆迁引发新的社会矛盾。

 

  坚持发展城镇与发展农村并重,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城镇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城镇,高水平建设城镇,高效率管理城镇,提升城镇的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引导农民进城定居兴业,加快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坚持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建立以工补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加快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