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弘扬铺路石精神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6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6日 03时37分53秒 编辑:redcloud

  

 

 

 

  本期向大家推荐赵建成的纸本水墨设色作品《铺路石》,尺寸198厘米×167厘米,创作于1984年。该画曾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国美术馆藏。

 

  作品用笔利落,形象轮廓鲜明,呈现出冷峻的雕刻感。四位女性人物镶嵌在劳动场景之中,有很强的视觉冲击。作者打破惯常的国画人物塑造手法,用硬朗的线条,对比强烈的色彩处理,表现出女性铺路工人潇洒、干练、坚毅的独特美感。

 

  “铺路石”,寓意默默无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埋头实干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就要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曦 石)

 

 

下一篇 板仓骄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