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战风斗雪

作者:曦石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8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09时40分24秒 编辑:redcloud

  

 

 

  本期向大家推荐马常利的经典油画作品《大庆人》,尺寸230厘米×190厘米,创作于1964年,中国美术馆藏。

 

  上世纪60年代,大庆油田建设如火如荼,一大批艺术家到大庆体验生活,写大庆、画大庆、颂大庆。1964年,马常利带着创作任务到大庆,和大庆石油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长达四五个月之久,创作了《大庆人》这幅代表作品。作品参加当年第四届全国美展暨庆祝新中国成立15周年美术展览会,受到广泛好评,引起巨大反响。作品描绘了大庆石油大会战的火热场景。石油工人顶风冒雪、苦干实干,虽然环境恶劣、劳动艰苦,但工人们个个精神饱满、笑容满面,洋溢出强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让人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欣赏《大庆人》,感受作品传递的精神力量,我们能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 (曦石)

 

 

下一篇 区别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