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吴尚之到《新湘评论》杂志社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本刊记者 吴金 来源:新湘评论网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04时04分53秒 编辑:redcloud

  

 

  5月2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昌祥到《新湘评论》杂志社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杂志社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勉励《新湘评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党刊事业创新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陪同调研。

  

 

  吴尚之充分肯定《新湘评论》的办刊工作。他说,《新湘评论》有良好的办刊传统、有深厚的出版资源、有较强的品牌优势、有优秀的办刊队伍,近年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主题引领,在做强主题宣传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提高办刊质量上取得了新进展,在推进创新发展上取得了新成绩。

  

 

  对于杂志社下一步的工作,吴尚之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方向,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放在第一位,把政治建刊、导向立刊作为生命线,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坚持定位,牢牢把准党刊、省委机关刊的基本定位,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做好理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三要做强内容,把工作重心和关注点放在内容方面,精心策划选题、精心打造专栏、精心组织稿件、精心编辑加工,不断提升刊物的阅读价值,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四要做出特色,学习借鉴“高格调的大众化、高品位的通俗化”风格特色,坚持理论、评论的内容特色,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在守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为读者提供有品质、有品味的精神产品;五要建好队伍,一方面要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进一步提高编辑记者的“看家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编辑队伍,另一方面要借智借脑借力,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专家作者队伍,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党刊事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卿立新对《新湘评论》在新时代如何坚守党刊定位、明确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社长、总编辑任晓山汇报了《新湘评论》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办刊经验特色以及融合发展等有关情况。近来年,《新湘评论》坚持主流引领、重视宣传策划、推进融合发展、突出文风之美、做到开门办刊,有效发挥了党刊的号角和旗帜作用,相继荣获中国百强报刊、中国最美期刊、中国邮政发行报刊百强、湖南出版政府奖等荣誉。

  (本刊记者 王 登/摄影)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