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扶贫甘当“鸡贩子”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1时46分13秒 编辑:redcloud

  

 

 

  在安化县,有一群可爱的扶贫人一直坚守信念、负重而行。在扶贫攻坚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扶贫干部,90后扶贫站长王明就是其中一位。1993年出生的王明,现为安化县江南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一名典型的90后青年基层干部。“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今年是王明来安化县江南镇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从一个刚跨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转变为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句话。

 

  2018年初,王明与其结对的贫困对象丁华生共同谋划脱贫计策,最终他们选择了发展养殖土鸡产业。从选购鸡苗、饲养再到销售,王明倾尽全力把守着这位“穷亲戚”在产业脱贫致富路上的每一个关卡。10月份,丁华生的300只土鸡开始陆续出栏,王明及时主动帮其制定销售方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在朋友、同事、亲戚之间进行宣传,甚至专程开车将鸡运送到益阳销售,许多朋友看到他卖力的吆喝、周到的服务、实在的价格和良好的品质,纷纷伸出援手积极购买,短短几天时间内卖出土鸡150只,为丁华生挣得收入11000元,带有两人辛勤汗水的劳动成果成为丁华生顺利脱贫的坚实保障,王明也被身边的同事笑称为成功的“鸡贩子”。其实在他身上,类似的事情远不止这一件。2019年初,王明主动征集其帮扶贫困对象的“微心愿”,联系工作岗位、申请房屋电路改造、帮忙发展养殖产业等,一个个心愿都在王明的帮助下实现了。

 

  今年已经是王明从事扶贫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从一个扶贫“新兵”到担任扶贫工作站站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贫困群众服务是他的工作宗旨。为了扶贫事业,即使身受重伤,他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2018年5月,王明在办公室被一名失去理智的来访人员刺伤头颈部3处,与死神擦肩而过。身边的同事、朋友都纷纷劝他换一个工作岗位或工作环境,但是他仍然坚持了下来。他说:“不能让一次偶然的挫折成为人生前进的绊脚石,脱贫攻坚很重要,我很荣幸能够继续参与并见证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对于26岁的王明来说,扶贫工作,让他比同龄人更多了几分责任与担当,正是这份责任与担当,让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硬汉子”。

 

  (湖南省扶贫办供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