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新湘评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5时08分39秒 编辑:redcloud

  7月1日,在党98岁生日之际,新湘评论杂志社全体同志来到《湘江评论》编辑部旧址、印刷处旧址、橘子洲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纪念《湘江评论》创刊100周年,推进《新湘评论》改版创新工作。

  

 

新湘评论杂志社全体同志在修业学校合影

 

  1919年7月,青年毛泽东在长沙修业学校创办主编《湘江评论》,鼎新湖南,影响全国。1960年,毛泽东主席圈定并亲笔题写刊名的《新湘评论》创刊。《新湘评论》赓续《湘江评论》红色基因,紧跟党,为人民,担当职责使命,努力办让党放心、让读者满意的最美党刊。

  

 

 参观《湘江评论》编辑部旧址

 

  全体同志来到修业学校,参观了复原的毛泽东卧室兼《湘江评论》编辑部旧址。床、书桌、书柜等皆按当年场景进行了复原陈列。油灯下,大家仿佛看到了青年毛泽东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的情景。大家还参观了修业学校最新布展的《湘江评论》陈列,观摩了复制的《湘江评论》1-4期刊物及临时增刊1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党刊办得更好。

  

 

 

《湘江评论》1-4期及临时增刊照片

 

  全体同志又徒步来到不远处的白果园33号,瞻仰《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1919年,《湘江评论》即在这里印刷出版,后被湖南军阀张敬尧查封。如今,此处只剩墙上竖立的纪念牌,记叙着当年的峥嵘岁月。

  

 

 参观《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

 

  随后,大家来到橘子洲头,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党员同志面向鲜红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在党的生日这一天,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深入灵魂的党性教育,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担当宣传思想工作重任。

  

 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社长、总编辑任晓山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他指出: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站不起来,强不起来。理想信念如钙,理想信念似火,理想信念若灯,理想信念不虚,理想信念要修。党刊工作者更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刊事业发展新局面。

  

  

 社长、总编辑任晓山为全体同志讲党课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