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高桥大市场:搭建中非贸易平台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02时59分04秒 编辑:redcloud

 

  肯尼亚的红茶,南非的红酒,埃及的地毯及羊毛毯,加纳的巧克力及可可粉……这些地道的非洲产品都将在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一一呈现。今后,湖南的顾客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些物美价廉的非洲商品。这得益于中国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搭建的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

 

  高桥大市场位于长沙核心区域,占地1000余亩,营业面积100万平方米,现有经营户6000户,从业人员12万余人,经营项目包括酒店用品、酒水食品、茶叶、农副产品、文体玩具等九大类逾百万种单品,2018年交易额达1410亿元,是湖南省最大最成熟的核心商圈,也是中国排名第三的综合市场。

 

  目前,非洲主要从中国进口纺织品、鞋帽、箱包、家具等日用消费品,而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则以咖啡、鱼仔等农副产品为主。这些农副产品加工水平、标准化程度较低,缺乏强有力的贸易促进平台导致出口规模不大,很难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借势“一带一路”,高桥大市场将通过搭建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促进非洲各国产品在中国的集中展示与销售,帮助非洲商贸企业学习相关经验,带动更多商品出口到中国及世界,助力非洲大陆和世界各国贸易往来。

 

  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由三个方面组成:一是非洲产品进入中国的贸易和消费平台——非洲商品展销馆;二是中国产品销往非洲的便利化通道——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平台;三是非洲商贸企业培养基地。通过搭建该平台,能进一步密切中非企业合作,改变非洲商贸基础设施的落后面貌,促进中非共同发展。

 

  按照规划,该平台建设预计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近期可实现对非贸易额2000万美元,远期将达到每年2亿美元。同时,该平台可为数百万非洲贸易商、生产商和非洲人民增加收入1亿美元以上。据统计,该项目至少能带动150万人以上的就业,涉及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多个方面。

 

  通过该平台,不仅能让中国的消费者买到地道的非洲商品,同时也能让非洲的消费者买到中国商品。这些商品涵盖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能满足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极大改善和提升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与此同时,为了能让该平台更好发挥作用,高桥大市场派出精干团队打造非洲商贸企业培养基地,利用现代科学管理方法培训非洲企业人才,以“一对一”实践指导和创业孵化方式,帮助非洲商贸企业成长壮大。

 

  由高桥大市场搭建的中非进出口双向贸易及消费平台,是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体现,为共同开创湖南和非洲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交流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效率、公共性、便利化的贸易平台和服务体系,让中国和非洲各国的经济联系变得更加紧密。高桥大市场将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为契机,架设中非经贸合作新“高桥”,助推中非商贸流通健康快速发展,为中非经贸合作书写精彩篇章。

 

 

下一篇 重庆谈判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