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回望初心再出发
————改版致读者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1时27分23秒 编辑:redcloud

 

  今年7月1日,是党的98岁生日;再过十几天,我们将迎来《湘江评论》创刊100周年。

 

  自本期起,我们这本赓续《湘江评论》血脉基因的党刊改版创新,以新的面貌呈现在您面前,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贺党的生日。

 

  这是一次回望初心和致敬历史的再出发。

 

  100年前,青年毛泽东在长沙创办《湘江评论》,以其势不可当的革命精神、战斗姿态,让激昂澎湃的湘江潮声激荡湖湘,波涌神州。59年前,毛泽东主席亲自为湖南党刊圈定刊名,并饱蘸浓墨题写“新湘评论”四个大字,宣告这份凝聚伟人深情期许、厚植红色血脉基因的党刊正式诞生。59年来,《新湘评论》源自《湘江评论》的精神谱系一直没有间断,“紧跟党、为人民”的价值追求一直在坚守。

 

  聆听百年前湘江之畔的历史回声,回望将近一甲子的历史足迹,在这样的时刻《新湘评论》改版创新,既是向过去致敬,也是向未来宣示:要在新的起点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抖擞精神再出发。

 

  这是一次主动作为的自我变革。

 

  时代在变,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传播方式都在变。在这个变化的时代里,改革创新是唯一的出路。面对党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态势、行业竞争的新格局、广大读者的新期待,新时代的党刊人唯有应势而变,主动革新,才能更好地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这是一次守正创新的以变求解。

 

  守正不渝,创新不止。坚持该坚持的,改变该改变的。我们变的是形式,是方法,是手段,不变的是初心,是使命,是情怀。

 

  改版后,我们将坚持党刊姓党的政治本色,坚持政治理论刊物的基本定位,高扬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把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职责;我们将认真履行省委机关刊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做好理论宣传、舆论引导,努力把《新湘评论》建设成为省委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

 

  我们深知,优质内容永远是主流媒体最核心的竞争力,思想含量永远是党刊最深沉的魅力。改版后,我们将强化主题策划,注重原创首发,增强理论特色,增加评论分量,创设原创文化副刊,不断提升党刊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历史厚度和文化热度。在整体形态和内容架构上,归并整合,不再设置上、下半月版,化繁为简,版式上更加注重统一协调,让党刊的形更美、神更足,更好读、更悦读。

 

  初心如一,使命永恒。改版是一次重新出发,更是一场艰难长跑。新的面貌,有待您的检阅;新征途上,期待您与我们继续同行。相信有您热心如一的关心关注,有您倾情不移的相守相伴,我们这份刊物一定会越办越好。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