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05时02分00秒 编辑:redcloud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这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入推进,精心组织,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实效。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静下心读原著、坐下来学原文、沉下去悟原理,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在自学的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征服一座高峰,首先需要超越的是自己。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都是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问题,我们决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密切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调查研究,多到一线察实情、多到基层解难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初心系于人民,使命为了人民。少数党员干部将“鱼水”关系变成“蛙水”关系、“油水”关系,脱离群众、漠视群众,甚至走到了群众的对立面。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于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上,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坚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三湘父老都能致富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次主题教育虽然只安排了半年时间,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