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传承为人民服务初心

作者:周帆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3时51分43秒 编辑:redcloud

  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我对“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有了更深的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应该是每个党员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服务要围绕大局。为人民服务,就要为大局服务,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陈永忠正是通过科技创新促进油茶产业发展、带动林农脱贫致富,为湖南油茶打造千亿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就是服务大局的具体表现。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为人民服务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汇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服务要紧贴实际。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将自己置身于人民群众中,真正围绕人民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多办实事、多解难题。被村民称为“拐杖队长”的蔡建武,拄着拐杖走遍了全村298户贫困户和各个建设项目现场,了解他们所需所求,把贫困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等产业,得到村民的真心拥护和高度认可。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根”和“本”,这就要求我们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把为民造福的事做实、做好、做全面、做彻底。

  服务要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要在全心全意,贵在真心真意。只有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的事业才能拥有最坚实的基础、无往而不胜。余元君同志在洞庭湖治理工地现场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树立起了一座新时代的精神丰碑。学习他的精神,就是学习他的真心真情,对党、对事业的一片赤诚。精神的价值至高无上,它可以产生无穷的动力,去推动我们不断革新自己、改造世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须一生信守、终生践行。在新时代,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自觉对标对表,加强党性修养,让自己的一生在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中绽放光彩、收获精彩。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