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无缝对接 压茬推进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03时38分30秒 编辑:redcloud

 

  自本月起,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高等学校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这是中央对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将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特别要注意把高起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与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确保两个批次单位主题教育无缝对接、压茬推进。

 

  今年6月以来,湖南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严格标准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并不意味着第一批收场,更不意味着对问题整治收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单位绝不能有“闯关”“过关”思想,要做到劲头不减,方向不变,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主题教育分两批次开展,时间上有前后,实际上是一个有机整体,第一批为第二批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成果,第二批又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互为对照,相互促进。

 

  “该学的先学起来,该改的先改起来”,早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印发通知,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先动起来。部分地方和单位不等不看,及早谋划,主动预热,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做好了扎实准备。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大多处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具有层级下移、点多面广、领域差别大、基层单位多的特点。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单位离基层群众更近,服务群众更直接,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更复杂,任务也更为艰巨。特别是这次主题教育纳入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其中不少就是基层盼望解决的痛点和难点。因此,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效,基层群众感受会更直接,期望值也会更高。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直接关系到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也直接关系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我们始终保持不歇脚、不松劲、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