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0时34分27秒 编辑:redcloud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高度重视、倾注深情、寄予厚望。2013年11月、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湖南视察指导,2016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对做好湖南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湖南改革发展实践有机结合的生动体现,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认识再提高。从“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到“三个着力”的殷殷嘱托,从“精准扶贫”的现场动员到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时代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和实践力量,是对湖南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湖南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再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组织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制定学习计划,周密安排部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深悟、笃信笃行,真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带着感情学、联系工作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建立完善学习机制,加强督学促学,层层传导压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工作再落实。真理的力量在于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树牢新发展理念上来、体现到确立正确政绩观上来、体现到从严治党从严自律上来、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来,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扎扎实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守护好一江碧水,有序推进城镇化,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增强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永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