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向复兴伟业进发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0时55分03秒 编辑:redcloud

 

  这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这是亿万中华儿女无比自豪的时刻。

 

  宽阔的长安街上,大军列阵,铁甲生辉!巍峨的天安门前,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壮美的中华大地,山欢水笑,举国欢腾!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向复兴伟业进发的进军号角。

 

  盛世盛典,三湘同庆。湘江河畔、雪峰山麓、洞庭之滨、回雁峰下,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心潮澎湃,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和祝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更加坚定了三湘儿女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豪情和信心。

 

  豪情和信心来自于我们坚信前进步伐不可阻挡。“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70年来,我们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把一个积贫积弱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证明,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迎着民族复兴的壮丽前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奋斗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定能把圆梦的辉煌写在不远的将来。

 

  豪情和信心来自于我们坚信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70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在一穷二白的一张白纸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实现了中华民族从沉沦到奋起、由苦难到辉煌的伟大转折。今天,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祖国大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如磐石、充满活力。今天的中国,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

 

  砥砺奋进书写恢宏史诗,豪情壮志踏上前行征程。

 

  今天的湖南,同伟大的祖国一道,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把爱祖国与爱湖南、爱家乡结合起来,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向昨天致敬,为今天自豪,朝明天进发!未来之中国,必定会是一个更加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之湖南,必将是一个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