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盛世盛事有盛篇

作者:郑昌华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0时03分47秒 编辑:redclou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盛世中国的一大盛事,各媒体都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心而又精彩的宣传。其中,《新湘评论》“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特刊(2019年第19期)在这些目不暇接的盛篇中占有显眼的位置。

 

  翻开特刊,眼前仿佛展现出一幅展示70年来三湘巨变,反映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光辉历程的壮丽长卷。在封页设计上,封二新中国第一代领袖在开国大典上的珍贵照片、扉页大气磅礴的压底图和简洁鲜明的主题文字,把读者一下子引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的历史长河。在内容呈现上,在“要言要论”栏目中,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的署名文章《继往开来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道出了7300万三湘儿女取得辉煌成就的胜利喜悦和继往开来的豪迈自信;“本刊特稿”栏目的《阔步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社论,纵论热血和生命书写的历史,纵览三湘大地70年的巨变,读罢令人心潮澎湃;“锦绣潇湘”栏目一篇从统计数字角度撰写的文章和一篇从70年湖南撷取70件大事的文章相互映衬,生动地反映了湖南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70年;“芙蓉国里”栏目14个市州的14篇主题文章加精美配图,全面体现三湘四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岳麓讲坛”栏目从新中国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湖南70年的建设发展史的角度,总结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背后的宝贵经验。“红色记忆”“爱国情·奋斗者”“橘子洲头”“放言”等栏目均围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或叙说历史记忆中湘籍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或讲述新中国湘籍最美奋斗者的动人故事,或抒发躬逢盛世的联想和感怀,都为这期特刊添上了亮丽的色彩。

 

  聚焦突出主题,精心策划组稿、精雕细琢文字,是本期特刊成功的奥秘。这本特刊饱含着《新湘评论》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和忠诚,体现了《新湘评论》人秉守“紧跟党、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彰显出《新湘评论》人的使命和情怀。

 

 

上一篇 岁月的光影
下一篇 良师与益友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