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朝千年梦想百年目标迈进
————新年献词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04时59分48秒 编辑:redcloud

 

  江河奔腾不息,时光浩荡向前。当新年的曙光跃出东方地平线,我们告别了难忘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

 

  岁序易,华章新。回眸2019年,足印清晰而厚重。2019年是自豪之年,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威武雄壮的受阅部队,意气风发的群众游行,载歌载舞的纵情联欢,国庆盛典让无数人心潮澎湃,极大增强了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2019年是奋进之年,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增就业目标超额完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攻坚克难、稳中向好的中国经济彰显出蓬勃强健的实力;2019年是砥砺之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一个走过近百年风雨的大党,坚守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凝聚起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时代潮涌,山河脉动。国家的宏大叙事落点到湖南,便是7300万三湘儿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的生动实践,是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铿锵足音。一年来,我们高擎新思想火炬,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以改版创新、融合发展、开门办刊等一个又一个坚实行动,履行党刊之责,记录时代之变,传播思想之光,将2019年的精彩与辉煌收录存档,将流动时光中的旋律凝固成诗。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只能向前。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我们将迎来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面朝2020,新一年的目标清晰坚定,新一年的梦想激荡人心。“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是中国人民长久的期盼,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使命担当,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代又一代人为这个执着梦想奋斗了太久。而今这个梦想,历经千年期盼、百年奋斗,距离我们从未如此之近。

 

  梦想触手可及,奋斗未有穷期。越是接近目标,越是任务艰巨,越不能松劲懈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要走好这一步注定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审视现实,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竣,内外压力依然很大,轻轻松松、敲锣打鼓不可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同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中国人民将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但目前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仍在向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决战正酣,催征犹急。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朝乾夕惕,努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勇向前。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在奔腾不息的时间长河中,2020年仍将不舍昼夜、一往无前。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去迎接那千年梦想、百年目标实现的重大时刻;作为党刊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凝聚强大的思想舆论力量,为夺取伟大梦想的伟大胜利纵情放歌、加油鼓劲!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