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3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10时44分45秒 编辑:redcloud

 

  鼠年春节,极不平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这注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遭遇战”,也将是一场困难重重的“攻坚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对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动员令,也是宣战书,更是军令状。在这场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唯有严防死守,才能换来可防可控;唯有群防群治,才能换来平安健康。当前,全国各地高度重视、全力应对,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作为与疫情原发地湖北毗邻的湖南,防控压力突显,防控责任重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行动迅速、落实有力的姿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上下迅速进入全面防控疫情的战斗状态。连日来,省领导靠前指挥,分赴各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全省各地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果断的应急处置、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确保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坚定了三湘儿女打赢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繁重,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的那样,中华民族是一个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民族。最近二十多年,从抗洪救灾到抗击“非典”,从战胜冰雪灾害到抗震救灾,事实已经证明,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们,没有什么压力能够击垮我们。我们相信,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