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齐心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04时27分02秒 编辑:redcloud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祖国大地的春色满园。新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刚刚进入2020年,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齐聚省会长沙,共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集全省人民智慧,汇三湘儿女力量,省两会为我们谋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中华民族千年梦想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恰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的一年里,三湘儿女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全面小康,赋予了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时代内涵。全面小康,核心是“小康”,关键在“全面”。要将发展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每一个三湘父老,我们必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提升全面小康的质感和温度。决战决胜,就要响鼓重锤、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就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集中优势兵力打好这场硬仗。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苦干实干去浇灌。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项项都是硬任务;脱贫攻坚任务重,经济下行压力大,外部竞争挑战多,种种都是大实情;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事事都要善统筹。努力成就梦想,奋斗创造辉煌。我们要在全省上下树起担当作为的标杆,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的活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越是艰险越向前,湖南人善于“扎硬寨、打硬仗”,全省上下要保持定力、接续奋斗,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乘势而上,全力开启奋斗新征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必须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只要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三湘儿女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勇于胜利,必将把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正向我们走来。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刚刚跨入新年,我们就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不会被任何困难压倒的坚定意志。历史必将再次证明,中国人民是勇于夺取伟大胜利,并且善于夺取伟大胜利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推动湖南发展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