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从最艰难处准备 向最好处努力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03时57分41秒 编辑:redcloud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已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此最关键的时期、最吃劲的时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到现在,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之所以说当前是最关键的时期、最吃劲的时候,就是因为当前面临诸多的压力与挑战。现在已不再是休假模式,生产不能停摆,生活还要继续,不能因疫情长期影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必须看到,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全年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会带来一定影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而单位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又必将带来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难度和潜在风险。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困难新挑战,轻视就是危险,懈怠必生危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最艰难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这是坚持底线思维的基本要求,也是打好打赢新的硬仗的基本战略。

 

  打好打赢新的硬仗,当前最突出的任务就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除了抓好眼前的疫情防控,还要考虑如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思路举措,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总攻决战的关键时期,遭遇始料不及的疫情阻击战,压力更大,更为艰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经受住这双重考验,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战争。日前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召开,向战“贫”战“疫”同时发出冲锋号令,全省上下要响应动员,听从号令,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决战在前,退无可退。我们必须树立战时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决不能有任何的轻视、麻木和懈怠,也决不能松劲、泄气,决不能自作主张、贻误战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最终胜利。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