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疫情挡不住劳动的步伐

作者:辛 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1时39分49秒 编辑:redcloud

 

  五月,澎湃着奋斗的激情,激荡着劳动的号子。

 

  当前,全国各地正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人们劳动的步伐迈得更大,劳动的成果也更加明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无数劳动者奋进的动力、不懈的追求。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由于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对较慢,我们要实现预期的目标任务,更加需要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劳动精神。“小康”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孜孜追求的理想社会状态,也是亿万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渴望。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全体劳动者的历史责任,也是最大光荣。全面小康等不来,奋力拼搏土变金。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只要广大劳动者不断砥砺梦想、坚持不懈奋斗、始终拼搏实干,就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离不开劳动精神。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动员所有劳动者,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国国际形象。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特别是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虽然同往年相比总量已大为缩减,但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全体劳动者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劳动精神,本身就包含科学精神,即我们的劳动从来不是蛮干,从来都是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加油干、拼命干。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不小。我们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劳动生产和经济发展绝对安全。“一勤天下无难事。”我们坚信,只要思路对头、劲头铆足,一时失去的,完全可以加倍追回来。不远的将来,劳动的果实必然硕大无比,劳动必将创造属于劳动者自己的更加辉煌的历史。

 

 

上一篇 重读家书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