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辛 声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11时10分43秒 编辑:redcloud

 

  “人民”二字,重于千钧。在共产党人心中,“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叮嘱当地干部:“共产党人就要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要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句话应该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从政指南和价值旨归。

 

  常言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党员干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更应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我们党之所以赢得民心,就在于众多共产党人永葆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

 

  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只有办更多实事好事,不断推出惠民政策、实施民生工程、解决百姓难题,才能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美好愿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恒心使然。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恒心,最根本的就是为老百姓谋利益,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个不愿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的党员干部,实质是丢了初心、忘了使命。

 

  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看党员干部,不看说的,而看做的;不看许诺,而看践诺。谁给老百姓办实事好事,谁就会被刻印在群众的心碑上。山西右玉县二十位县委书记接力植树造林,把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谷文昌14年治风沙,留给东山人民一个山清水秀的未来;王伯祥在寿光发展蔬菜产业,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奉献,为当地村民蹚出一条致富路……他们躬身于党的事业,幸福着人民的幸福,无愧于“人民的勤务员”“人民公仆”的称号。

 

  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体现在平时,更体现在危急时刻。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倍的努力,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天欲堕,赖以拄其间。”共产党人甘当人民的“主心骨”“贴心人”,就一定会赢得伟大斗争的胜利,一定会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老百姓最欢迎实事好事,也最反对虚事浮事。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党员干部也在办事,但办的不是实事好事,而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事。有的搞“景观工程”“面子工程”,甚至“漆荒山”“刷白墙”,弄虚作假,劳民伤财;有的破坏生态,胡乱开发,殃及后代……诸如此类,背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背离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政德。

 

  为民造福永不停息,为老百姓办事没有止境。当前,党员干部办实事好事,最紧要的就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