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09时33分42秒 编辑:redcloud

 

  孟夏时节,万物勃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民法典以及其他决定决议,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今年全国两会的一个鲜明主题。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不负重托、勇担使命,紧扣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和湖南实际深入思考、建言献策,生动展示了湖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措成效,充分体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履职水平,广泛传递了浓浓的湘情湘音,湖南元素在全国两会上引人注目,将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火热实践。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全面小康从根本上讲是发展问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迈向全面小康的一个决定性因素。这些年来,湖南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现在又叠加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全面小康目标难度进一步加大。越是抵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并不是不要增长,而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不在数字“算账”,关键在群众“认账”。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省委提出的“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为抓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县域经济、民生保障等领域短板,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情,用更足更亮的小康成色装点收官胜景。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湖南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