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工作始终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03时34分26秒 编辑:redcloud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再次热情讴歌人民,强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

 

  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原有大仗硬仗基础上,还要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以及世界局势不确定性增加带来的巨大压力。这种形势下,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在湖南落地见效,面临的困难不可谓不多、压力不可谓不大。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实际问题解决好,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以党委政府过紧日子换取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面对汹汹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能够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贡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样需要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前,湖南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同时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但湖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各地各部门要在鼓励创新创造、激发人民创造热情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更好地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都不是由自己说了算,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坚持人民至上,必须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今年我们党将兑现庄严承诺,历史性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在数字“算账”,关键在群众“认账”。湖南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各地各部门要着眼群众“认账”这个第一标准,慎终如始、真干实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让全面小康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三湘大地每一位父老乡亲。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就能凝聚起前行的磅礴伟力、非凡之智,团结和带领人民无惧风雨、踏平坎坷,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