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写给妻子的一封信

作者:谢太云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1时12分14秒 编辑:redcloud

 

 

亲爱的老婆:

 

  来汝城县暖水镇驻村帮扶工作今年已是第四年了,我们聚少离多,没有陪在儿子身边,不知他是否念叨我?是否听你话?

 

  记得那时接到单位的驻村安排,儿子才读一年级,这一晃就读四年级了,时间过得好快呀。而你在医院上班,事多,也忙,照顾儿子辛苦啦!当初选择来这么远的地方驻村,跟你商议时害怕你不同意,不想让我离开家。没想到你鼓励我说:“领导信任你,那里的老百姓需要你就去。家里你不用操心,儿子有我。你到村里好好干,要为村民多办点事……”

 

  到帮扶村北水村担任工作队队长,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虽然每天我都向村两委、老党员了解村情,但心里还是没有底,感觉肩上的担子太重了。好多天晚上都失眠,一点睡意都没有。心情低落的时候总会想起你对我说的话,想到你这么支持我,鼓励我,信任我,我就要将这份工作做好。你要是在我身边,该多好!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入户,与老百姓拉家常,宣讲扶贫政策等,我渐渐熟悉了这里的环境,对驻村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我相信我能为村里的老百姓做点事。

 

  当初儿子在电话那头说想爸爸,哭得稀里哗啦……我眼眶红了,心里也不是滋味呀。为了工作我们聚少离多,我不在身边的日子,儿子教育上你要多费点心,注意他在学校和其他同学相处是否融洽……你要常跟他说:“爸爸去一个美丽的乡村驻村去了,那里有很多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家里需要帮助。爸爸每天都很想你,你乖乖地听话,他就会回来看你了……”

 

  儿子在你的陪伴下渐渐地长大懂事了,也知道爸爸是去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不知道他心中的英雄爸爸能不能做好驻村工作,离开家我愿意,因为深知男儿志在四方,付出就有离别,这在所难免。只是我既然来这里就要做出点成绩,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你们在家要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也会努力做得更好,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亲爱的老婆,我离开家以后,家里的担子全部都落在了你肩上,我知道你一个人承担很辛苦,而我只能把对你的愧疚藏在心里,并以此激励自己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帮助更多的人,也让自己能在不同的环境中收获成长,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获得更多的幸福。

 

  我在这边生活得很好,镇村领导、干部和工作队的同事对我生活和工作都很关心照顾,单位上的领导和同事也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和关怀。村里的人都很热情好客。我会竭尽全力帮扶村里的老百姓,想方设法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不辱使命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老婆,说了这么多,就是不想让你和家人担心。有你这个善解人意的好妻子站在我身后,让我更有勇气站在脱贫攻坚一线战场,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会组织好村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等到完成任务那天,我就回到你身边,扛起家里的担子,努力照顾好双方的父母、善良的你还有我们的孩子。我相信所有的期待都在不远处等着你我!

 

  我的青春,因为我的驻村经历会更加精彩;我的帮扶村,因为有我们的汗水会更加充满活力与生机。

 

  老婆,记得照顾好自己,想念你,保重……

 

  爱你的老公

  2020年1月16日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