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奋斗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04时13分50秒 编辑:redcloud

 

  十八洞村口刻着“精准扶贫”四个大字的石碑见证了一个深度贫困苗乡的华丽蝶变;益阳市八一村的蔬菜基地迎来丰收,村民脸上洋溢着勤劳致富的满足和喜悦;张家界龙尾巴村的特色民宿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游客心向往之的“绿水青山”在村民眼中是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的“金山银山”……湖南正大踏步走向全面小康生活。

 

  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近年来,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2012—2019年,共实现747万人脱贫,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定扛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铁肩担当,前赴后继,不断向着这个目标迈进。随着实践的发展、认识的深化,中国共产党不断赋予小康新的内涵——从温饱到小康,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越走越坚定,目标越走越接近。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环境生态更加友好的全面小康正向我们迎面而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历史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将由我们亲手完成。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开完扶贫调度会后心脏病发,为扶贫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泸溪县驻浦市镇长坪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德微带着婆婆孩子驻村扶贫,被评为“最美扶贫人”;麻阳苗族自治县财政局退休干部田年社退休后仍不忘使命,坚持带领村民修公路、修水库,被誉为扶贫路上的“新愚公”……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亿万干部群众保持必胜的决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进取精神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动人篇章。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成绩固然令人欣慰鼓舞,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进入新时代,我们走上了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必须认识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需要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是通过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和最大实际,决定了我们仍然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奋斗目标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三湘儿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湖南力量,书写决战决胜更加精彩的时代答卷。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