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逆风破浪尽显军人本色

作者:桑林峰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05时11分26秒 编辑:redcloud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8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在很多老百姓心中,军人是安全的护佑者,是人民的守护神。的确,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此时此刻,从强边固防到反恐维稳,从国际维和到远洋护航,从抢险救灾到脱贫攻坚……在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各个战场上,子弟兵始终冲锋在前、赴汤蹈火,生动展现出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此时此刻,正值汛期,很多人会情不自禁地把目光聚焦到抗洪一线的解放军官兵身上。防洪大堤上、滔滔洪水中,每一处危险之地,都有子弟兵的身影;每一个筑坝之处,都有军旗在高高飘扬。

 

  有一个热词叫“乘风破浪”。但对军人来说,总是选择逆风破浪、救民危难。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统帅一声令下,灾区又见“最美逆行”,人民又迎来“抗洪神兵”。一次次紧张的救援,一包包沉重的沙袋,一身身湿透的军装,一个个感人的画面,生动诠释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全面展现了人民子弟兵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关头,总有军人挺身。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难,从来都是人民军队的出征号令和前行方向。无论是应对战争,还是抵御灾难,哪里有险情,军人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军徽就闪耀在哪里。人民军队建军93年来,变化的是面容和时间,不变的是子弟兵的初心和恒心——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人民军队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不会忘记,就是这支英雄的军队,在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子弟兵逆风出征、向险而行的身影,永远驻留在人民的心坎上,永远记载在共和国的英雄史册中。

 

  人民军队爱人民。同样,人民军队人民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完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制度”等,这些都需要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越来越多的生动事例充分说明,让军人成为尊崇的职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文件里,而应落实在行动上、细节里,这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和崭新风尚。

 

  军人生来为战胜。军队打胜仗,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未来战争是多维战场的对抗,没有前方后方之分,涉及诸多领域,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动员、各方面的参与。可以说,打赢未来战争,老百姓是永远的靠山,军政军民团结是重要的基石。

 

  “解放军来了人心定!”人民群众总爱用这样简单的话,表达着对人民子弟兵的信任、放心和寄托。事实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如果你觉得过得很安全,那是因为有人在为你承担风险。纵观当下,一些人认为2020年很难。其实不仅是今年,从建党、建军到新中国成立一路走来,多少狂风骤雨、多少坎坷不平,但正是有了一支人民的军队,我们便有了苦难辉煌、浴血荣光。在庆祝建军节的日子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人民子弟兵始终是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钢铁长城。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