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握理论特色 加强宣传阐释

作者:姜协军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7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05时29分28秒 编辑:redcloud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集中展现了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极大拓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研读这部光辉著作,可以深切体会到四个方面的鲜明特色。

 

  一是彰显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第三卷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鲜明主线,对事关党的领导的方向原则、观念体制、方式方法等作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有助于我们更好弄清楚“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等重大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眼“两个大局”的战略谋划。第三卷既是科学把握“两个大局”、进行深邃思考形成的理论成果,又是在“两个大局”历史交汇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做到既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战略自信,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又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三是体现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第三卷对“人民”二字强调得最多、分量最重,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可以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为人民代言的科学理论,必然得到亿万人民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拥护。

 

  四是认识改造世界的强大武器。第三卷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为什么、怎么干,为我们更好地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湖南日报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动全社上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丰富多彩的新闻宣传阐释,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学习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作者系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