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作者:贺佳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09时24分43秒 编辑:redcloud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于10月10日召开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湖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有关工作安排,传达学习贯彻中组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我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于10月10日召开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实化细化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湖南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进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常态化,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培训,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继续抓好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落实,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要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持续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准备工作。要健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首要位置,抓好民营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队伍建设,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稳预期,鼓励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转型创新、积极参与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努力提高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的制度,努力把工商联打造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保护耕地事关粮食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在前段工作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加强对耕地数量和使用情况的实时监测,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的增量,积极稳妥化解存量。要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加强规划引导,完善政策措施,更加珍惜农村土地资源,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