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杜家毫在长沙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作者:周帙恒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8日 09时17分50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0月3日讯(记者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更安全、更和谐、更幸福的假期。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参加检查督导。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三天,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欢乐雪域主题乐园日均游客接待量达2500人左右。来到这里,杜家毫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配备、消防通道能否通行等,并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分析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研究防范应对措施。目前,欢乐雪域主题乐园内设有20条消防通道、一座微型消防站,并采取了分批限流、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免费赠送口罩等防疫措施。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他说,企业安全效益与经济效益紧密相连。没有安全,企业发展无从谈起。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落细落实责任,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想在前、做到位,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杜家毫指出,今年国庆黄金周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长假,各地人员流动出现爆发式增长,不少景区景点持续火爆,这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一些地方近期发生的疫情反弹和重特大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杜家毫强调,越是防疫形势向好,越要警钟长鸣。要从打持久战的角度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经验做法,因时因势完善和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场所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强化人群密集场所“扫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高处置疫情专业化水平,一旦出现情况,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排查整治,更加注重加强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生产安全,加强对从事客运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更加注重小煤矿和尾矿库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更加注重加强旅游景区特别是环境相对封闭且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各级干部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把有关应急预案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推动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