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在三湘大地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19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03时04分27秒 编辑:redcloud

 

  今天,举国上下热烈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三湘人民仍沉浸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的喜悦和激动中,正以饱满的热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殷殷期望情满三湘,谆谆嘱托催人奋进。这是湖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是一个让湖南人民深刻铭记的温暖时刻。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3天时间里,总书记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无比温暖、倍感亲切。

 

  三湘大地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在心。7年前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4年前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就湖南工作提出“三个着力”的科学指引;两年前在长江岳阳段考察,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这些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的总要求、总遵循,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每一个成绩,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总书记的心血,承载着总书记的厚望。

 

  在这次考察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阐明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南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居于什么样的方位、承担什么样的使命、肩负什么样的任务、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迈进等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传递到各个方面,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在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新的期望殷切而又厚重,新的使命清晰而又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