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四季度工作

作者:冒蕞 刘笑雪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08时38分55秒 编辑:redcloud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工作,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政区划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严峻挑战,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呈现秩序基本恢复、运行逐月好转态势。“十三五”只剩下不到一个季度的时间,扎实抓好后段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工作,从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以精细农业为抓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一江一湖四水”为主战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不断改善民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坚持制造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的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防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稳定财税收入来源、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贸平稳运行、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长江十年禁渔、禁食野生动物等工作。要抓好迎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省长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预算执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三年行动决战在即,要继续压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和牵头部门责任,严把整治工作质量,加强考核验收督导,坚持和推广各地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设立镇的标准和程序》《湖南省县乡两级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申报审核工作办法》。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规范设镇,不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强县乡两级政府驻地迁移监督管理,强化部门协同,不断提高我省行政区划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要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和乡镇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特色小镇探索做强乡镇经济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城乡统筹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