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0年第22期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09时58分23秒 编辑:redcloud

 

  走过千山万水,还需跋山涉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统筹两个大局,登高望远、瞻望未来,锚定新坐标、擘画新蓝图,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激越号角。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事关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层层组织传达学习,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使命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整体把握、一体领会,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要求,在政治上主动对标、思想上主动对表、行动上主动对照,使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

 

  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响应全会号召,在全省上下汇聚起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的磅礴力量,必须把全会精神“传”遍三湘四水、“播”进田间地头。聚焦重点内容,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紧密联系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统筹新闻宣传与理论研究阐释、集中宣讲与“微视频”“微宣讲”,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做到既准确严谨又生动鲜活。通过深入浅出的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引导人们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

 

  在落地落实上见成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总结,对标对表全会《建议》精神,遵循贯穿其中的思想理念、原则方法,高质量编制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十四五”规划。要注重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担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系列指示要求联系起来,转化为湖南“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愿景、总任务、立足点、战略定位、发展路径和政策举措,找准自身服务“国之大者”的结合点,切实为湖南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积蓄竞争优势。要认真梳理“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进度,对账盘点,查漏补缺,把受疫情和汛期影响失去的时间夺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年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并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