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匠星闪耀 兴湘报国大国工匠·湖湘论坛在长举行许达哲陈刚作主旨讲话 毛伟明主持 乌兰出席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0时25分35秒 编辑:张米

弘扬工匠精神、致力兴湘报国。今天,首届大国工匠·湖湘论坛暨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主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

省委副书记乌兰,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房建孟、高凤林、王俊治,省领导张剑飞、姚来英、周农、陈飞、贺安杰等出席论坛或颁奖典礼。

许达哲说,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对我省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重要指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离不开技能人才、工匠人才的贡献和工匠精神的滋养。这次论坛的举办,为我省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技工强省提供了良好契机,必将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注入强劲动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注重以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加注重以工匠精神催生创新动能、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注重以工匠精神培养劳动者、造就劳动者;更加注重以工匠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塑造时代精神。期待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者素质提升、技能工匠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欢迎广大“大国工匠”、技能大师到湖南来传经送宝、交流创业。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共创现代化新湖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刚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工会要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重点,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旗帜鲜明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华全国总工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发展,希望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工匠技能人才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全总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

毛伟明说,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从大国工匠的奋斗身姿中汲取力量,高水平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高质量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标准落实“稳进高新”方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扎实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此次大国工匠·湖湘论坛是首届举办,由省总工会牵头,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分两个环节进行。在主旨演讲环节,高凤林、陈行行、王树军、邹彬4位“大国工匠”和湖湘优秀工匠代表分别讲述各自追求卓越的工匠故事;在现场访谈环节,王进、谭文波、朱恒银等8位“大国工匠”和来自省直有关单位、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同志围绕解读“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搭建“工匠精神”的培育平台、传承“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三大主题畅抒己见,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达哲、毛伟明、乌兰等出席了随后举行的2021湖湘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邓元山、付玲、冯宇等10位技术技能人才获湖湘工匠年度人物称号,马滔、叶崇、刘明等20位技术技能人才获湖湘工匠年度人物提名奖。

颁奖典礼前,许达哲、乌兰等还会见了陈刚一行。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